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全球首次证实叙利亚仓鼠可自然感染新冠 还可传播给人类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3月11日 21:26
若新冠病毒长期在仓鼠间传播,或引发其他突变
news 原图 3月11日,香港大学学者发表于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的一项研究发现,叙利亚仓鼠可自然感染德尔塔病毒,进而令人类感染。这是全球首次证实宠物叙利亚仓鼠能把新冠病毒传播给人类。

  【财新网】新冠病毒人畜共患式传播,一直是科学家关注的课题。除养殖水貂外,暂未有证据表明其他受感染动物可传染人类,并导致持续的人传人。3月11日,香港大学学者发表于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的一项研究发现,叙利亚仓鼠可自然感染德尔塔病毒,进而令人类感染。这是全球首次证实宠物叙利亚仓鼠能把新冠病毒传播给人类。

  这项研究由潘烈文教授领导的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完成,港大公共卫生学院病毒学讲座教授裴伟正和副教授严慧玲共同参与研究。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