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管控措施加强 新增11区全员检测核酸

文|财新 崔笑天
发布于 2022年04月25日 22:50 更新于 2022年04月25日 23:35
朝阳区核酸检测共计369.12万人,目前52.65万人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市政府鼓励远程居家办公,暂停大型聚集活动、校外线下培训活动
news 原图 4月25日晚,北京市召开第315场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图: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截图

  【财新网】北京一日连开两场疫情发布会,相隔不到6小时。4月25日22时,北京市召开第315场疫情防控发布会。

  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通报了朝阳区首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其表示,朝阳区于4月25日连夜布置了1301个核酸检测点,设置3323个通道,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截至今晚20时,全区核酸检测共计369.12万人,目前52.65万人结果已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明起北京11个区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除朝阳区外,从4月26日起至30日,北京市对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11个区开展三轮核酸检测。门头沟、平谷、密云、怀柔、延庆区未包含在范围内。

  在此期间,市民一是根据所在地核酸检测安排,主动配合,按时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尽可能不走动,减少社会面接触,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各单位、企业结合实际,适当下调到岗率,鼓励远程居家等弹性办公,鼓励错峰上下班;三是各类宾馆酒店从紧控制会议、培训、论坛等聚集性活动。核心区继续暂停举办会展、论坛、婚宴等活动;四是在此期间暂停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展销促销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课程及培训活动,暂停零散装修,零散建设工程含家庭装修,农村建房施工,检测结束后再行恢复。

  此次11区同时作核酸检测,检验北京的检测能力。一位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士告诉财新,公司主要承担朝阳、丰台等几区的检测任务,公司检测能力已饱和,检测通量达到上限,准备关停应检尽检个人采样点,来保证政府的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在今年1月举办的疫情发布会上,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李昂曾表示,全市核酸检测机构共286家,日检测能力达168万单样本。全市共储备采样人员6万余人,持证检测技术人员1.1万人。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