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抑制上海写字楼短期需求 复工复产进度决定市场走势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4月20日 21:27
封控措施无疑将对许多企业的运营和短期投资前景产生影响,抑制短期办公需求
news 原图 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为22.42万平方米,尽管同比下滑38.3%,但该吸纳量高于2019年、2020年同期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整体延续2021年底的活跃态势,空置率略降、租金微升,但新冠肺炎疫情对后续市场表现带来较大不确定性因素。近期,多个市场机构发布数据,显示上述信息。

  从需求端来看,在2021年前三个月,上海写字楼市场整体需求保持活跃。市场机构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为22.42万平方米,尽管同比下滑38.3%,但该吸纳量高于2019年、2020年同期水平。

  分行业来看,上海写字楼市场的新增租赁需求主要来自金融业和互联网科技行业。市场机构世邦魏理仕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新增租赁面积中,来自上述两个行业的租赁面积占比均为19%;消费品制造业租赁面积占比12%,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