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市监局约谈12家大型电商 强化物价管理

文|财新 杨锦曦(见习)
2022年04月19日 16:25
上海对多个“团长”、外卖骑手、农产品合作社、商超等涉及价格违法的主体采取措施
news 原图 4月18日,上海市市监管局召开大型电商企业线上行政约谈会,要求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管理力度,强化骑手管理。本市12家涉及民生领域的电子商务企业参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持续规范物价。4月18日,上海市市监管局召开大型电商企业线上行政约谈会,要求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管理力度,强化骑手管理。本市12家涉及民生领域的电子商务企业参会。

  与会企业就稳定价格问题说明解决措施。美团方面表示,成立专项治理组,增加系统巡查频次,从技术层面对不同品类商品价格设置了上限值,一旦发现定价不合理、哄抬物价等问题,会拦截或者立即下线商品。

  饿了么方面称,3月27日开始,饿了么三次向商家发布稳定物价倡议和盲盒蔬菜新规提示,建立专门治理团队每日对土豆、黄瓜、前腿肉等25种重点生鲜民生商品巡价管控。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