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控制快递费和跑腿费上涨 “小哥”食宿谁负责?

文|财新 杨锦曦(见习)
2022年04月13日 14:15
多名快递小哥称平台定价并不高,但市场需求强烈会有消费和额外渠道给较高价的订单
news 原图 2022年3月30日,上海,疫情防控下,外卖快递小哥街头送菜保障市民生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4月13日,上海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文皓表示,多部委将对快递费和跑腿费价格明显上涨的问题联合采取措施,并将督促商户不得哄抬物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前期,我们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加强信息搜集,针对市民反映的‘高价土豆’、‘99元包子’、‘78元白菜’等40多项舆情,迅速组织开展核查。”彭文皓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密切监测,加强对相关单位的巡查检查,督促商户不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要求菜场、平台等管理方,配合做好稳价工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