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李强:服务市民群众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2022年04月18日 21:23
李强表示,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就是工作的努力方向。要认真排摸梳理,从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中查找短板、发现不足、改进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服务好市民群众的生活急需,保障好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news 原图 17日下午,李强来到青浦区盈浦街道的一处居民区,实地察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情况,认真倾听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群众关于社区管理、保供稳价的意见想法,感谢大家这段时间以来克服种种困难、理解支持配合防疫政策。图:上海发布

  【财新网】上海市委书记李强4月17日至18日在青浦区、崇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前往街镇居村、医疗机构、大型企业、方舱医院了解社会面管理、生活物资保供、药品购买配送、重点场所防疫以及方舱医院管理诊疗等情况。

  据“上海发布”消息,李强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时提出的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决心,压实“四方责任”,朝着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全面攻坚,各个重点工作环节要抢时间、再提速,物资保供和医疗保障要落到位、再压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服务好市民群众的生活急需,保障好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4月17日下午,李强来到青浦区盈浦街道的一处居民区,实地察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情况,认真倾听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群众关于社区管理、保供稳价的意见想法,感谢大家这段时间以来克服种种困难、理解支持配合防疫政策。李强说,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就是工作的努力方向。要认真排摸梳理,从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中查找短板、发现不足、改进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服务好市民群众的生活急需,保障好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随后,李强来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保障群众药品购买配送和服务核酸采样工作情况,向不辞辛劳、持续坚守的一线医务人员表示慰问。他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基层医务人员白衣执甲、护佑生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感谢你们的努力、你们的奉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既要全力服务好市民就医配药需求,也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坚决防止院感发生。

要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进一步调动村民加强个人防护、全力守护家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4月18日上午,李强来到崇明区长兴镇,深入了解大型企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关切询问职工生活区闭环管理及服务保障情况,企业在复工复产准备上还有哪些困难。李强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必须始终绷紧这根弦,严格落实封闭式生产、分区分类管理、设立企业临时隔离点等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各区、各部门要加强指导,优化完善相关政策,积极提供支持帮助。随后,李强来到港沿镇同滧村,向主动请战、支援村庄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亲切问好,听取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村民齐心抗疫相关情况汇报,并就物资保供、就医配药等关心的问题作具体了解。市领导叮嘱大家要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进一步调动村民加强个人防护、全力守护家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作贡献。崇明复兴馆方舱医院启用以来,由新华医院医务人员和安徽援沪医疗队伍共同负责管理诊疗,目前已有2200余人出舱。李强现场听取医院运行管理、阳性感染者转运收治、转阴人员出院等情况介绍,向包括兄弟省市在内的广大一线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叮嘱区和相关单位全力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确保一线医务人员健康安全,让大家安心放心救治病患。李强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方舱管理,提升诊疗水平,增强收治能力,畅通出院流程,全力提高周转效率,推动实现出院数大于入院数的正向循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