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芜湖现1名感染者即封城 全国至少22地“在封”

文|财新 许雯,董慧、汪瀚(实习)
2022年04月18日 07:26
3月中下旬至今,上海、长春、邯郸、泉州、宿迁等多地曾“封城”,波及6000余万人;目前仍至少有22个城市或地区“在封”,涉及近3000万人
news 原图 2022年4月17日,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25号通告。通告表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在石壁街部分区域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据悉,封控区为石壁街屏山一村镇北西大街1号、2号、4号、5号、6号,以及镇北西大街一街1号、黄连涌大街1号,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奥密克戎席卷令各地严阵以待,又一城市宣布“封城”。安徽芜湖市在发现1例初检阳性感染者后,宣布自4月17日起对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

  据“芜湖发布”消息,4月16日,皖医二附院在发热门诊就诊者中检出一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当地宣布,考虑到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传染性强等特点,决定自4月17日凌晨4时起,对芜湖市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并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主城区范围包括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开区等五区全域,其他区域管控情况根据流调结果及时调整,所有进入静态管理区域的交通道口实行“只进不出”;市内其他县市区的人员非必要不前往上述五个区域。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