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封城”50日后 广西东兴日新增连续过百

文|财新 彭乐怡(实习),蒋模婷
发布于 2022年04月14日 19:44 更新于 2022年04月15日 11:23
疫情输入压力长期持续,封控致社会经济停摆,是多个边陲小城共同面临的困境
news 原图 2月23日,防城港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作为防城港市的县级市,东兴市迅速反应,于当日14时起,暂停东兴-那良、东兴-峒中客货运服务,并紧急开展全市核酸筛查。24日,东兴市通报1例本土确诊病例,全市人民开始居家隔离。图:IC PHOTO

  【财新网】自2月23日以来,广西边陲小城已经停摆了整整50天。但在最近两天,本土感染者属忽然上升。4月12日,东兴市新增69例无症状感染者,13日又新增129例,无新增确诊病例。

  广西卫健委15日通报,4月14日0-24时,广西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6例。均在防城港市,其中120例在闭环管理的人员中发现。

  根据既往轨迹,可知这部分新增主要在东兴。东兴已宣布今日开始全员核酸,“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拒不配合执行、干扰疫情防控工作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