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大宗脱缰⑮:伦镍连跌三连板 价格修复日内分晓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3月20日 22:36
经过连续三日扩板后,伦镍的涨跌幅自3月21日起扩大至15%,市场预计价格即将恢复至正常范围,市场将面临放量波动
news 原图 伦镍连续三日扩大涨跌幅限制,分别从5%、8%再到12%,自3月21日起扩大至15%,与LME其他金属期货合约的限制趋同。图:Jason Alden/视觉中国

  《大宗脱缰》正在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监管加码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主力合约(下称伦镍)复盘后连续三日地量跌停,价格逐渐向上海期货交易所镍主力合约(下称沪镍)靠拢。业内普遍预期,两市期货价格中枢逐步弥合后,市场将迎来放量波动。

  伦敦时间3月18日夜盘收盘,伦镍报36915美元/吨,下跌12%。LME在3月16日、17日和18日,连续出现交易价格低于设定跌停价的技术故障,这类交易均被取消。(详见财新网报道《大宗脱缰⑭:伦镍复盘出现技术漏洞 跌穿5%再次停牌》)

伦镍沪镍加速对接

  伦镍连续三日扩大涨跌幅限制,分别从5%、8%再到12%,自3月21日起扩大至15%,与LME其他金属期货合约的限制趋同。多名业内人士认为,LME小步、快速扩板,一方面是为了控制盘面波动风险,另一方面是加快价格回归正常范围。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