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部分地区冰箱冰柜反季热销 能否带动家电市场整体需求?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4月14日 18:39
2021年至今,中国政府多次提及稳增长、促销费,家电消费均为重点发力领域。各地亦纷纷推出消费券等措施,但刺激效果仍待观察
news 原图 3月局部疫情反复,居民外出活动减少,部分地区居家隔离,食物存储需求增加,一定程度上拉动了部分地区的冰箱、冰柜销量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家电市场整体低迷形势下,近日部分地区冰箱、冰柜品类却意外热销。

  家电企业海信告诉财新,3月局部疫情反复,居民外出活动减少,部分地区居家隔离,食物存储需求增加,一定程度上拉动了部分地区的冰箱、冰柜销量增长。从海信的销售数据上看,近期上海、深圳、厦门等地的冰箱、冰柜销量增长相对明显。

  电商平台苏宁易购对财新介绍,3月以来,苏宁易购的冰箱销量环比上升了44%。3月以来,冰箱销量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是北京、成都、南京、重庆、西安;冷柜销量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是苏州、南京、上海、北京、成都。

  市场调研机构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3月,中国市场冰箱、冰柜线上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89%和6.83%,成为仅有的两项线上销量录得正增长的家电细分品类。不过在线下渠道,冰箱、冰柜销量仍分别同比下滑26.92%和19.26%。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