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日增持续下降 香港按计划逐步“解封”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14日 16:20
从4月21日起分三个阶段、在三个月内逐步解除大部分社交距离措施
news 原图 林郑月娥表示,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后,不可避免会增加传播风险,呼吁市民要遵守防疫措施、戴好口罩。2022年4月11日,香港葵涌华荔邨喜荔楼,居民接受检测。图:中新社 陈永诺/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正逐步回归第五波疫情之前的状态,随着新增病例数字不断下降,香港特区政府按照此前公布的解封路线图,将于4月21日开始首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届时餐厅晚市恢复堂食,健身房、美容院、主题公园等一系列场所也将重新开放。

  4月1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抗疫记者会上公布了上述安排。林郑月娥表示,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后,不可避免会增加传播风险,呼吁市民要遵守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如若新增病例再次上扬,港府是否会再次大幅收紧,林郑月娥称香港经过长时间的抗疫工作,包括接种新冠疫苗、提升应对疫情的设备,已准备好应付下一波疫情。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