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日新增首降 社会面感染者大幅减少是否预示拐点

文|财新 包志明 张淑凡(实习)
2022年04月12日 19:17
上海新增感染者在连续10天快速增长后,首次迎来下降,同时管控外发现的社会面感染者也出现大幅下降,占日新增感染人数的比例降至4%以内;上海公布第一批“三区”划分人口覆盖情况,部分防范区并未解封
news 原图 2022年4月10日,上海松江,一小区居民排队等候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上海日新增自4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下降。据上海卫健委通报,4月11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2348例。这是上海新增感染者在连续10天快速增长并创新高后,首次迎来下降,且比前一天减少了近3000例。

  综合通报信息,3月1日至4月11日,上海累计新增本土感染者在去掉无症状转归之后,为228267例。

  梳理上海各区新增病例发现,浦东新区、闵行区、黄浦区新增感染者人数居前三。浦东新区新增493例确诊和7813例无症状感染者,较前一日有所增加,但仍比4月9日最高峰时减少近20%;闵行区新增68例确诊和2939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连续第2天减少;黄浦区新增117例确诊病例、2106例无症状感染者,有继续增加的趋势。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