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11日上海新增感染23342例减一成 专家称新冠复阳不会传染

文|财新 王永
发布于 2022年04月11日 17:23 更新于 2022年04月12日 09:21
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胡必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冠复阳不会传染,这在国内外有共识,研究结果一致
news 原图 2022年4月11日,上海,上海举行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中山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杰。图:IC photo

  【财新网】4月12日晨上海卫健委通报,2022年4月11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2348例,合计23342例。这个数据较11日的26087例减少一成。

  4月11日上午上海举行的第15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中山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冠复阳不会传染,这在国内外有共识,研究结果一致。

  胡必杰称,今后一段时间,上海每天将有数以千计甚至上万的新冠康复人员,从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回到社区和家庭。他,或许就是你、我的邻居。万一新冠感染复发,楼层、楼宇甚至整个小区是否因此遭殃?其实,对于这个问题,两年前就受到医学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围绕核酸复阳、是否为新冠复发、是否为再感染、复阳者是否有传染性等议题,国内外进行了大量深入研究。文献资料显示,国内外的新冠核酸检测有不同程度的复阳率。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