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日增病例降至3138宗 全民派发防疫包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04日 20:44
香港本轮疫情是如何实现平稳回落的?这或与群体免疫屏障和持续的社交管控有关
news 原图 2022年4月2日,香港特区政府向全港近300万家庭免费派发防疫服务包,内有中成药、快速抗原测试剂、KN95口罩、抗疫手册和心意卡。图:IC PHPTO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疫情继续回落,单日新增病例数持续呈下降趋势。4月4日,卫生防护中心通报前一日新增3138宗确诊个案,连续四日维持5000宗以下。其中1589宗经核酸检测阳性,1549宗为快速抗原测试呈报阳性个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有116.1万人确诊,8049名患者离世,整体病死率为0.69%。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在4月4日的疫情记者会上表示,近日的确诊数字缓慢下降,但仍然属于较高的水平,且一半以上的病例通过快速检测确诊,显示社区仍有较多传播链,希望市民继续保持各项社交距离措施,预防疫情反弹。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