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BA.2成日本主要毒株,德国今秋或重施“口罩令”|大流行手记(4月9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4月10日 12:42
奥密克戎亚变体BA.2仅三周多时间就迅速成为日本流行的主要毒株,感染者在日本10—29岁年龄段的人群中激增。德国未通过“要求60岁及以上的人群接种第四剂疫苗”的提议,其卫生部长称可能在今年秋天重新实行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的要求
news 原图 据NHK报道,日本东京的专家小组称,其筛选结果表明,在截至3月28日的一周内,BA.2亚变体占新病例的近68%。该比率在过去两周内攀升了近30个百分点。在东京品川区昭和大学医院,80%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入院检查时被发现感染亚变体BA.2,且60%的BA.2感染者是20多岁和30多岁的年轻人。图:Koji Sasahara/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亚变体BA.2持续扩散,自首次在日本境内报告后,仅三周多时间就迅速成为日本流行的主要毒株。

  据NHK报道,日本东京的专家小组称,其筛选结果表明,在截至3月28日的一周内,BA.2亚变体占新病例的近68%。该比率在过去两周内攀升了近30个百分点。在东京品川区昭和大学医院,80%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入院检查时被发现感染亚变体BA.2,且60%的BA.2感染者是20多岁和30多岁的年轻人。

  “我们正处在一个决定感染是否会迅速蔓延的关键时期。” 东北医科大学教授Kaku Mitsuo称,“我们必须采取措施防止情况恶化。” 截至当地时间9日18时,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2741例,新增新冠死亡病例49例,累计确诊超700万例。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8日消息,截至6日凌晨0点,因感染新冠病毒居家疗养的人数达到超过32万人。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