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交会展馆改建方舱医院 全国每省至少须建2-3家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4月10日 11:36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要求,全国每个省份至少要有2-3家方舱医院,即使现在没有建设,建设方案也要能确保迅速建成投入使用
news 原图 4月10日,广交会展馆外,工人拆除原本为展会设置的出入口护栏。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广交会展馆位于广州琶洲地区。广州正在对展馆A区进行改造,在馆内兴建方舱医院。

  4月9日晚间,社交媒体上流传一段视频,显示方舱医院由中建八局施工,一个个白色格子间正在快速搭建。财新记者多方求证确认视频属实。

  “方舱医院”概念来自军队,常指临时搭建、便于移动的医院,是一种模块化的卫生装备。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等城市都启用过方舱医院。

  据财新记者了解,琶洲方舱医院将直接利用不同子展馆设置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三大区域,设计床位共3450个。一名接近中建八局的人士称,建筑单位对方舱医院的设计图纸和施工流程已经非常熟悉,“格子间”可大规模预制,材料入场再组装,一个大规模的方舱医院可以在一个月内完工,紧急情况下工期可缩短到一周。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