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单日新增病例高达2.6万 8间在建方舱医院1间今竣工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28日 12:25
青衣方舱医院预计可提供逾3800张隔离病床;香港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已持续近三周,仍无缓解迹象
news 原图 2022年2月27日,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严峻。位于香港青衣的隔离设施,即“方舱医院”,预计于下周率先完工,并立刻投入使用。图为隔离设施整齐排列。图/中新社 李志华/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新冠疫情继续失控,单日新增病例破万仅两天后,再次突破两万大关。2月27日,香港新增26026名新冠核酸阳性病例,因隔离设施不足,绝大多数感染者在社区逗留。中央援建的多间临时隔离设施正加紧施工,其中青衣方舱医院工程建设历时七日,将于28日竣工。

  单日新增病例快速上升,不仅因香港疫情快速扩散,也与港府更新确诊数字的统计方式有关。此前,经私人化验所或是抗原快速测试检测呈阳性的病例,必须交由卫生署再次复核以确认为阳性。但2月25日起,港府更新指引,直接承认快速测试和私营化验所的检测结果,以加快支持阳性个案人士。2月26日和27日的本地新增病例分别达17063例、26026例。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