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一地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04月09日 18:22
3个病例均在集中隔离期间被检出阳性;有酒仙桥地区居民告诉财新,多个小区已封控
news 原图 2022年4月9日,北京酒仙桥六街坊,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北京新增3确诊病例,酒仙桥街道二街坊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有市民告诉财新,酒仙桥数个小区已经封控。

  4月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4月8日16时至9日16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均为确诊病例;朝阳区1例、顺义区2例。

  其中,朝阳区新增病例是已集中隔离的京外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其3月28日16:45乘坐G124次列车抵京,4月1日作为G124确诊病例同车厢密接人员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4月9日检出阳性。顺义区确诊病例1现住顺义区后沙峪镇董各庄村,是4月6日通报的顺义区确诊病例的家庭成员,在朝阳区望京凯德MALL商场上班。确诊病例2在4月1日因接触阳性食品作为密切接触者被转入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4月9日凌晨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近期内无密接人员。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