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开拓药业新冠特效药临床分析结果欠佳 股价一度暴跌85%

文|财新 王礼钧
2021年12月28日 15:11
开拓药业称,普克鲁胺结果欠佳主要是因为美国新冠患者重症数大幅减少,后面或将更改临床方案;此外,公司将重新调整该药商业计划
news 原图 公告称,将与包括美国FDA在内的监管机构商讨更改临床方案的可能,招募更多患有基础疾病或未接种疫苗的高风险新冠患者。

  【财新网】备受关注国产新冠特效药普克鲁胺中期分析结果欠佳,股价暴跌。12月27日,开拓药业(09939.HK)公告,其普克鲁胺用于新冠非住院患者的临床III期中期分析结果没有展现出统计显著性。

  公告称,将与包括美国FDA在内的监管机构商讨更改临床方案的可能,招募更多患有基础疾病或未接种疫苗的高风险新冠患者。但公告没有披露中期分析的具体数据。

  市场对此反应剧烈。12月28日,开拓药业开盘一度暴跌85%至6.91港元/股,随后小幅反弹。截止当日15时,开拓药业股价为13.5港元/股,下跌70.13%.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