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累计感染者超5万人 浦西筛查取消改为全市核酸检测

文|财新 包志明,张淑凡(实习)
2022年04月03日 12:57
上海已不仅以黄浦江为界分批筛查,而是启动全市核酸筛查;为应对激增的感染者,上海各方舱医院正在加紧建造并采取“边造边收”的措施,加快收治能力
news 原图 综合通报信息,3月1日至4月2日,上海市累计本土感染者51014人。图:中新社 殷立勤/人民视觉

  【财新网】浦西地区启动筛查后,上海新增病例数激增。上海市卫健委4月3日晨通报:4月2日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43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788例,其中73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6例确诊病例和677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综合通报信息,3月1日至4月2日,上海市累计本土感染者51014人。

  自封“半城”启动以来,3月28日至4月2日,上海共筛查超3200万人次。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核酸筛查专班召集人、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在当日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浦东浦南相关辖区的全员核酸检测累计筛查1832.9万人次。浦西相关辖区于4月1日启动筛查,累计核酸采样1441.16万人次,此外,浦西地区抗原检测共计筛查超过1000万人,通过抗原检测发现了一些检测异常人员。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