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2日新冠8226例多为无症状 婴幼患儿脱离父母隔离引担忧

文|财新 张佳雯 任蕙兰
发布于 2022年04月03日 08:03 更新于 2022年04月03日 08:55
感染新冠的婴幼儿集中在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家长证实未能取得同意在孩子身边照料。官方回应仍然有限,未能消解社会关于幼童身心健康的关切
news 原图 在舆论压力之下,“上海网络辟谣”平台在4月2日晚间又发布了从公卫中心得到的最新照片。这几张照片中,儿童病床被屏风分隔开,井然有序。图: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上海市卫健委4月3日晨通报:2022年4月2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788例,其中73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6例确诊病例和677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4月1日晚,网络流传一组婴幼儿集中隔离的照片和视频,多名婴幼儿挤在床位上哭闹,大的两岁左右,小的仅几个月,身旁并无父母或其他家属陪护。截图和视频配文显示这是上海一处“新冠阳性婴幼儿隔离点”。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