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车企停产减产 上海疫情加剧汽车业供应链紧张

文|财新 张而弛 余聪
2022年03月30日 22:03
上海多家车企闭环生产,但零配件供应、物流、人员等环节受疫情影响效率降低,车厂产能仍大幅下降
news 原图 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到了车辆的生产和物流,L7的试驾车预计得推迟两周,才能抵达全国各地门店,试驾时间需从3月推迟至4月中上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以及全国多地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给缺芯缺电的汽车行业带来新的挑战。

  3月29日晚,上汽集团(600104.SH)与阿里巴巴等合资的智己汽车召开线上发布会,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介绍,自己在录制该视频前,刚刚从封闭的小区中出来。智己汽车是上汽对标特斯拉打造的自主豪华车品牌,首款量产车L7原计划在4月开启新车交付。

  刘涛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到了车辆的生产和物流,L7的试驾车预计得推迟两周,才能抵达全国各地门店,试驾时间需从3月推迟至4月中上旬。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