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应对汽车业转型 上汽集团计划拆分多家子公司上市

2021年06月25日 10:08
T中
上汽集团拆分一批子公司上市,是希望凸显其“中立性”,除了上汽,还可以给其他车企配套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上汽集团计划陆续拆分多家子公司上市,捷氢科技会是第一家。6月24日,上汽集团(600104.SH)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在媒体沟通会透露上述信息。捷氢科技优先考虑在科创板上市。中海庭联创电子混改上市也在推进之中。

  捷氢科技是氢燃料系统公司,中海庭是高精度地图公司,联创电子是汽车电子零部件公司。祖似杰称,汽车行业正在同时向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各行业公司跨界入局,又涌现出蔚来汽车(NYSE:NIO)、小鹏汽车(NYSE:XPEV)和理想汽车(NASDAQ:LI)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传统汽车国企面临诸多挑战,需要进行机制变革。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