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陈清泰:汽车商业模式已从“制造”变为“制造+服务”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3月27日 23:06
随着汽车智能化以及汽车厂商直营模式普及,车企除单次出售汽车外,还有持续提供服务获得收入的机会,这部分收入的比例正在不断增长
news 原图 随着汽车智能化以及汽车厂商直营模式普及,车辆售出后,只要车主有升级、解锁新功能的需求,即可通过OTA(Over The Air在线升级)来实现,对于车企来说,除单次出售汽车外,还有持续获得服务收入的机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汽车厂家的商业模式正在由“制造”转变为“制造+服务”,而服务的收益占比会逐步增长。3月26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上,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提出上述看法。

  在传统汽车行业,汽车由厂商委托经销商销售,车主和车企鲜有直接联系,收费模式为单次购车费用。随着汽车智能化以及汽车厂商直营模式普及,车辆售出后,只要车主有升级、解锁新功能的需求,即可通过OTA(Over The Air在线升级)来实现,对于车企来说,除单次出售汽车外,还有持续获得服务收入的机会。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