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大宗脱缰⑲:俄油出口受阻 致欧美柴油价格大涨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3月30日 20:57
对欧洲来说,在以俄罗斯为主要供应商的细分市场中,柴油供应风险最大,供应缺口也最难弥补,加剧物流成本和通货膨胀压力
news 原图 欧洲炼油行业组织(FuelsEurope)数据显示,在欧洲多数成员国,由于税收更高,汽油价格正常比柴油价格更高。图/视觉中国

  《大宗脱缰》正在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受俄乌谈判进展提振,3月29日,全球股市反弹,大宗商品市场也迎来近期难得的普跌。但仅仅一个交易日后,绝大多数大宗品种再度飘红,其中原油期货指数上涨超过2个百分点,布伦特原油重回110美元/桶之上。

  由于俄罗斯石油出口减少,柴油短缺现在成为欧洲市场最担忧的瓶颈性问题,柴油供应安全及其成本,直接关系到该地区的物流环节和供应链运转,影响企业运营和成本,以及整体经济的通货膨胀压力。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