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新冠病死率是否被高估?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29日 19:53
香港的新冠死亡数字统计了所有过世时感染新冠的病例,甚至包括自杀的感染者
news 原图 截至3月29日,这个拥有约750万人口的城市,在短短三个月内,有113万人得到政府确诊感染,7358条生命因感染新冠病毒逝去。2022年3月10日,新冠疫情下的香港城内景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第五波疫情暴发以来,香港感染人数一度呈指数式上升,随之而来的死亡人数也骤增。在整个新冠疫情暴发期间,香港在2022年之前的人均死亡人数曾远远低于西方国家,但如今形势完全翻转。截至3月29日,这个拥有约750万人口的城市,在短短三个月内,有113万人得到政府确诊感染,7358条生命因感染新冠病毒逝去。

  新冠病死率的真实情况对于公共卫生的决策十分重要。若以香港政府确诊病例的数据计,香港的病死率为0.65%(累计死亡人数/累计感染人数),高于韩国、新加坡的病死率,两者均为0.1%。与疫情重灾区美国、印度相比,香港病死率相对较低,前者的病死率分别为1.22%和1.21%。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