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背靠大树 民企美的置业融资成本仅4.82%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3月28日 17:59
美的置业管理层强调,“依托雄厚的实控人背景”,公司融资成本较低,确保了财务安全
news 原图 美的置业是粤系民营房企。在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的2021年房企销售排行榜上,美的置业以操盘金额1295.3亿元名列第23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股东背景是决定房企融资成本的重要因素。与国企相比,民营企业往往不占优势,但美的置业03990.HK)是个例外。

  美的置业是粤系民营房企。在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的2021年房企销售排行榜上,美的置业以操盘金额1295.3亿元名列第23位。

  3月28日,美的置业管理层在2021年业绩发布会上宣布,在2021年,该公司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4.82%,同比下降51BP;新增有息负债的加权平均利率仅4.63%,同比下降28BP。历史财报显示,从2019年起,美的置业的加权平均融资成本逐年下降。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