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研究称两剂加强针死亡率降低 FDA或扩大第四针接种人群|大流行手记(3月27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3月28日 10:51
以色列一项研究显示,接受辉瑞疫苗第二次加强针的老年人,其疾病死亡率比只接种一次加强针的人低78%;预计FDA将在本周批准为50岁以上的成年人注射第二针加强针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5日,印度孟买,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Bhushan Koyande/视觉中国

  【财新网】周日,以色列一项研究显示,接受辉瑞公司COVID-19疫苗第二次加强针的老年人,其疾病死亡率比只接种一次加强针的人低78%。

  路透社报道,该国最大的医疗保健供应商Clalit Health Services表示,这项为期40天的研究包括50多万名60至100岁的人。大约58%的参与者接受了第二次加强针,即在基本的两针剂量之外再打两针,其余的人只接受了一次加强针。根据研究人员的记录,第一组有92人死亡,第二组有232人死亡。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