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宁德时代将推“麒麟电池” 存储电量或高于特斯拉电池13%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3月27日 23:09
分析人士认为,特斯拉4680电池风头正劲,宁德时代将新款电池与其做比较,有与其竞争的意味
news 原图 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3月26日的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发布上述消息。宁德时代称,公司将在近期发布麒麟电池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SZ)将推新款“麒麟电池”,在同等电池包尺寸下存储电量比特斯拉(NASDAQ:TSLA)研发的4680电池提升13%。

  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3月26日的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发布上述消息。宁德时代称,公司将在近期发布麒麟电池产品。

  吴凯表示,麒麟电池使用的是第三代CTP(Cell to Pack,无模组动力电池包)技术,可兼顾长里程和经济性需求。

  传统的电池采用单体电芯—模组—电池包的成组方式,而CTP技术省去了中间模组的环节,将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可降低成本、增加能量密度。宁德时代在2019年推出了首款CTP电池包。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