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特斯拉柏林工厂投产 跟德国大众正面竞争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3月23日 11:04
2021年10月,特斯拉曾宣布,计划到2030年实现年产能2000万辆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2日,德国勃兰登堡州,在历时约两年筹建后,特斯拉工厂正式在毗邻柏林的勃兰登堡州格林海德开业。图:Patrick Pleul/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22日,延宕多时的特斯拉(NASDAQ:TSLA)柏林工厂向客户交付了第一批Model Y。

  柏林勃兰登堡工厂是特斯拉全球第四座工厂,其他三家分别是美国加州工厂、得克萨斯州工厂和中国上海工厂。2021年,特斯拉共交付93.6万辆汽车,主要依靠加州工厂和上海工厂,总产能约为105万辆。

  特斯拉柏林工厂建设过程一波三折。特斯拉原本希望工厂能够在2021年7月建成投产,但从早期准备阶段开始,动物保护和环境问题就持续影响工厂建设进度。新冠疫情、供应链中断等其他意外因素也陆续出现。2022年3月4日,柏林工厂最终获得生产许可,附加用水额度和空气污染防治等条款。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