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产品涨价刺激“黄牛”囤车 特斯拉要求多辆订单客户承诺不转卖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3月21日 09:57
在传统汽车产销链条中,经销商会根据产品销售情况加价或打折,特斯拉采取直营模式,2022年以来,特斯拉已经涨价四次
news 原图 特斯拉拿掉经销商环节,自己生产销售汽车,直接面向消费者,类似苹果。此举触犯经销商利益,但特斯拉可以把渠道和定价权掌握在手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斯拉(NASDAQ:TSLA)直营模式再遇挑战。

  近日,网络上流传特斯拉要求客户签署“不转卖承诺函”。起因是部分客户一次或多次累计下单购买多辆特斯拉汽车,提车后再转卖给他人,赚取差价。特斯拉要求这些客户承诺自提车后一年内不向任何第三方过户转让或实际转让,如果违约需支付车辆开票价格20%的违约金,否则特斯拉有权限制违约车辆绑定账户变更以及超级充电等服务。

  特斯拉方面承认确有此事,并称正常下单购买车辆的客户不受影响。知情人士告诉财新,特斯拉上述承诺函针对的是购买五辆或以上的客户,设置门槛是为了防止“黄牛”倒卖冲击特斯拉直营模式。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