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日新增2269例 专家解释病例数仍高位增长原因

文|财新 包志明
2022年03月26日 14:42
上海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吴凡称,混检造成的阳性病例发布时间延后、密接转阳、局部区域仍存在人员流动性等因素是新增病例数仍高位增长的重要原因。目前上海已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抗原自检相结合的全员筛查
news 原图 2022年3月23日,上海,市民排队做新冠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努力在“不封城”与“控制疫情”中寻求平衡。上海市卫健委今3月26日通报,3月25日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3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231例,其中5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3例确诊病例和177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浦东新区北蔡镇御北路235号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有不少上海市民质疑,为何在完成大规模核酸筛查一周后,新增病例数仍居高不下?为何上海部分因疑似存在阳性病例而封控的社区,直到几日后才在通报中出现?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