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特斯拉与澳矿商签订五年锂供应协议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2月16日 20:28
随着新能源车销量变大,资源端的保障是汽车企业必须要考虑的问题;虽然锂资源理论上不缺,但大企业有求稳的心理,倾向于锁定原材料供应
news 原图 2月16日,澳洲矿企Liontown Resources(ASX:LTR)公告称,已与特斯拉签署采购协议,协议自2024年开始,为期五年。Liontown在2024年将向特斯拉提供10万干吨锂辉石精矿,此后每年增至15万干吨,售价将参考锂市场价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新能源汽车龙头特斯拉(NASDAQ:TSLA)与澳洲锂矿商签署供应协议,保障原材料供应。

  2月16日,澳洲矿企Liontown Resources(ASX:LTR)公告称,已与特斯拉签署采购协议,协议自2024年开始,为期五年。Liontown在2024年将向特斯拉提供10万干吨锂辉石精矿,此后每年增至15万干吨,售价将参考锂市场价格。

  新能源汽车浪潮推动下,作为电池原材料的锂供不应求,锂价也不断创新高。CEIC数据显示,2月15日,中国国内碳酸锂价格涨至42.15万元/吨,年初至今已上涨45.3%,同比上涨近五倍。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