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清华药学院院长认为国产灭活疫苗需要更新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03月22日 17:22
丁胜建议,考虑到国产灭活疫苗目前已经具备量产能力,在现有灭活疫苗基础上优化,有利于效力更高的疫苗尽早上市
news 原图 清华药学院院长、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丁胜表示,应当激励国产灭活疫苗企业对现有疫苗进行迭代,提升其效力,否则很难满足达到群体免疫的需要。图/IC PHOTO

  【财新网】3月以来的全国新冠本土疫情仍在持续发展,现有疫苗能否应对奥密克戎?清华药学院院长、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丁胜表示,应当激励国产灭活疫苗企业对现有疫苗进行迭代,提升其效力,否则很难满足达到群体免疫的需要。

  国内已获批上市或授权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涉及三种技术路线,包括国药北生所国药武汉所科兴中维康泰生物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分别研发的五款灭活疫苗,康希诺/军科院联合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智飞生物研发的重组蛋白疫苗。上市较早的灭活疫苗是国内接种主力。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