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大宗脱缰⑬:伦镍将于明日恢复交易 沪镍补涨中观望后市

文|财新 罗国平 卢羽桐
2022年03月15日 17:07
此次伦镍逼仓风波中的大空头青山集团得到了银行财团支持,后续关键看青山能否组织现货交割,以及LME镍价走势如何
news 原图 此次伦镍逼仓风波中的大空头青山集团,经过数日紧锣密鼓地斡旋后,仍然坚决做空。图/视觉中国

  《大宗脱缰》正在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镍合约停牌七日后宣布,将于伦敦时间3月16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下午4点)复牌。

  这一消息吸引了业界高度关注,一周前戛然而止的镍期货多空激烈交战的历史性行情明日将如何演绎?上海期交所的沪镍期货交易已有反应,15日沪镍主力合约高开近10%,下午收盘报每吨21.65万元,涨幅收窄至4.67%。

  沪镍目前和伦镍之间尚有每吨9万元价差,这无疑是沪镍上涨的牵引力。但伦镍开市走势叵测,俄乌冲突谈判进展缓释了大宗市场供给焦虑,以及近日来中概股、港股、A股等证券交易市场持续暴跌等因素,都对期货市场走势形成了压制。近两日,油气期货价格已开启下跌模式,3月15日,国际两大原油期货已经跌破100美元/桶。(详见财新网:《大宗脱缰⑫:大宗商品价格重挫 国际原油价格跌破100美元》)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