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大宗脱缰⑪:LME叫停伦镍交易后 镍相关产业链几乎陷入停顿

文|财新 卢羽桐 罗国平 岳跃
2022年03月13日 22:45
LME闭市数日,镍交易市场失去了价格标杆,产业链上下游对处于高位的镍价难以达成共识,企业只得暂缓采购和销售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8日,英国伦敦,屏幕上显示的是镍价一天的涨跌走势。图/视觉中国

  《大宗脱缰》正在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期货合约(下称伦镍)出现历史性行情,LME在3月8日紧急叫停镍期货交易,但随之产生的次生冲击正在持续发酵,广泛影响镍产业链上的相关实体企业。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一家国内镍产业企业负责人3月12日对财新直言,“大多头和大空头两方打架把价格突然拉的这么高,而我们只是针对原材料做必要的套期保值,就面临被动爆仓的风险。”

  这家企业被迫在3月7日-8日的急速跳涨行情中追缴其所持镍空头头寸相应的保证金,“本来1亿美元的保证金,最后给弄成十几亿美元,我需要在短期内储备大量资金去补,这些都是成本。”上述企业负责人说,“过亿美元的保证金,大企业或许能补上,但很多小公司都补不上,一打直接没了。”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