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腾讯在线内容和云两大业务板块集中优化裁员

文|财新 杜知航 屈运栩
2022年03月16日 19:27
两个事业群人员扩招膨胀后,开始集中梳理业务,优化人员,未定裁员比例目标
news 原图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和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是腾讯较年轻的两个部门,于2018年9月成立。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腾讯裁员消息引发市场高度关注。近日,针对市传腾讯开启大规模裁员消息,多位腾讯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裁员优化主要集中在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和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两个事业群,但规模不及市传所称30%。

  截止发稿,腾讯官方未就裁员做出回应。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和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是腾讯较年轻的两个部门,于2018年9月成立。彼时,腾讯公司成立 20年,举行了第三次组织结构调整。新成立的CSIG包含SaaS(软件即服务)为主的云服务、Paas平台、“互联网+”、MIG开放平台(云服务)、腾讯地图(LBS)、手机管家、电脑管家、智慧零售等业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