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深圳五名跨境货车司机确诊 香港蔬菜价格飙升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08日 17:33
香港九成以上的蔬菜供应来自内地
news 原图 2022年2月8日,中国香港,当地一家菜市场内,市民正在购买新鲜农产品。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本地疫情正外溢到相邻的深圳,即使粤港跨境货车司机入境深圳时,已具备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深圳在过去四日内仍然发现了5名香港跨境货车司机确诊感染。由于多名跨境货车司机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内地蔬菜供港受到严重影响,菜价大幅上涨。

  第五波疫情现已在全港多区蔓延,2月8日,香港新增625宗新冠确诊病例,连续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增病例纪录。至今有898宗的新增病例找不到感染源头,显示新冠病毒已在社区各处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