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亚洲死亡病例破百万 中国放开抗原检测|大流行手记(3月11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3月12日 10:07
亚洲死亡病例超过100万;一项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研究发现,全球大流行病死亡人数比报告的死亡人数高三倍;中国放开抗原检测
news 原图 中国放开了抗原检测,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且伴有症状、隔离观察人员、有需求的社区居民这三类人群可以使用抗原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由于日本韩国等地出现Omicron变体感染高峰,占据世界一半以上人口的亚洲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在周五超过100万的里程碑。

  据路透社统计,亚洲的死亡人数周五达到1000045人,占全球与COVID-19有关的死亡人数的16%。其中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泰国和越南的新病例仍处于创纪录或接近创纪录的水平,但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病例已从高峰期急剧下降。即使是采取严格的动态清零战略的中国大陆,也受到了快速传播的Omicron变体的严重考验。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