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调整抗疫策略 辉瑞口服药确定在华合作伙伴|大流行手记(3月9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3月10日 10:56
奥地利正在将其COVID-19疫苗强制接种任务搁置;加拿大安大略省将取消新冠病毒限制措施,包括戴口罩规定;香港现阶段应对疫情的工作重点是“减少死亡、重症及感染”;辉瑞新冠口服药在华首个商业合作伙伴确定
news 原图 2022年3月9日,香港,香港伊利沙伯医院的病人正在等待进行转院接受治疗。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宣布,将香港伊利沙伯医院定为接收新冠病人定点医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地利正在暂停其COVID-19疫苗强制接种任务,这距离开始对违规行为进行罚款还有六天。这个拥有900万人口的阿尔卑斯山国家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拟强制所有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之一。

  这项计划自2月5日起生效,适用于所有成年人,但要到3月15日才开始执行。该计划是让警方在3月中旬开始在交通站点检查人们的疫苗接种情况,无法提供疫苗接种证明的人将被书面要求这样做,否则将被处以最高600欧元的罚款。如果人们对其处罚提出异议,罚款可能达到3600欧元。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