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防疫履职不力 山东莱西市委书记、市长等被处分

2022年03月11日 07:21
在疫情发生和处置过程中,暴露出莱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严重的短板漏洞,特别是对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风险隐患警惕性不高,麻痹大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
news 原图 资料图:周科、刘瑛。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2022年3月以来,莱西市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在疫情发生和处置过程中,暴露出莱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严重的短板漏洞,特别是对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风险隐患警惕性不高,麻痹大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一些党员干部存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经青岛市委批准,青岛市纪委监委围绕莱西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问责调查。据青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清廉之岛”微信公号消息,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莱西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制度落实不严,持续抓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韧劲和定力不够,对疫情防控漏洞警惕性不强,特别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指导不到位,责成莱西市委、市政府向青岛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经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莱西市委书记周科党内警告处分。经青岛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市委同意,给予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教育工委书记桂晓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莱西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吴海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程序免职。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