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贵阳多家民办学校“只出不进”,随迁子女入学难

文 | 财新 尹玉双、唐佳燕(实习),黄蕙昭
2022年03月04日 16:32
贵阳本地民办中小学在校生中约九成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受到民办学校严控招生新政策的冲击,进退两难
news 原图 据财新了解,2月中下旬以来,贵阳市多个区内民办学校收到通知,根据市教育局统一要求,区内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生“只减不增”“只出不进”,民办初中、小学一律不予转入学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贵阳多地民办中小学停止接收转入学生,随迁子女入学难。

  2月28日,在贵阳市云岩区打工的王乐(化名)一家正准备送一年级的弟弟入读出租房附近的一家民办小学,却突然接到学校通知,称停止接收转入学生。“28号本来是小学开学的日子,我们却临时得知弟弟不能就读,一家人不知道该怎么办。”王乐说。

  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政策下,各省划下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不得超过5%的“红线”,通过“民转公”、限制民办校招生名额等多种方式控制民办学生比例。不过,一批以随迁子女学生为主的民办校受约束,也让部分进城务工家庭遭遇“进退两难”的境地:城里读不了书,老家无人照看。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