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麦当劳、星巴克、可口可乐等餐饮零售巨头暂停在俄业务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3月09日 14:05
3月8日,麦当劳、百胜餐饮集团、星巴克公司、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餐饮零售巨头相继宣布关闭在俄罗斯门店或暂停在俄罗斯投资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3月8日,麦当劳、百胜餐饮集团、星巴克公司、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均已宣布关闭在俄门店或暂停在俄投资。截至2021年底,麦当劳在俄罗斯有847家门店,其中84%是由公司直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之际,国际餐饮零售巨头纷纷暂停在俄业务。当地时间3月8日,麦当劳、百胜餐饮集团、星巴克公司、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均已宣布关闭在俄门店或暂停在俄投资。

  据麦当劳3月8日官网公告,麦当劳决定暂时关闭在俄罗斯的所有餐厅,并暂停市面上的所有业务。麦当劳表示,无法预测何时能够重新开放俄罗斯的门店,并称正在经历供应链中断以及其他运营影响。

  麦当劳在俄罗斯经营超过三十年,覆盖820个社区,雇佣了超过62000名员工,每天服务当地顾客超过数百万人。麦当劳表示将继续为俄罗斯、乌克兰两地员工支付工资,并继续运营旗下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Ronald McDonald House Charities)。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