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加坡更新幼儿教育框架 突出社交及情绪管理技能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3月08日 17:18
新加坡的教育改革一直走在全球前列;新加坡教育部长陈振声指出,对成功教育系统的定义也需改变
news 原图 新加坡于2019年推出以“终身学习”(Learn for Life)为目标的教育改革,开启了中小学阶段的“减负之路”。本次宣布更新学前课程框架,进一步扩大了教育改革的范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进一步“减负”和提升公民未来竞争力,新加坡最近开启新一轮的教育改革,其中包括减少中小学阶段考试比重,更新学前教育框架等。

  新加坡教育部长陈振声3月7日在该国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宣布多项教育改革计划,包括取消中小学所有年级的期中考试、推行全面科目编班制度、在中学试行单元式第三语文计划、提高直接招生计划录取比例等。新加坡于2019年推出以“终身学习”(Learn for Life)为目标的教育改革,开启了中小学阶段的“减负之路”。本次宣布更新学前课程框架,进一步扩大了教育改革的范围。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