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加坡教改样本 试图改变唯分数论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02日 12:44
从分流到分班、小六会考改革等,实际效果如何?
news 原图 2019年2月13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为改变教育分流制度带来的过度竞争,让每个孩子都能有机会接受自己适合的教育,新加坡当局于2019年推出以“终身学习”为目标的教育改革,走向了教育“减负”之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那天跟等高考成绩似的,紧张得受不了。” 距离女儿新加坡小六离校考试(Primary School Leaving Exam, 简称 PSLE,俗称“小六会考”)成绩放榜的日子,已经几个月过去了,从中国移民到新加坡的妈妈刘丹,回忆起那一天依然感到紧张,“人生百态,有哭有笑。”

  因为新冠疫情,2021年11月24日返校领取成绩的这天,家长与学生分坐不同的教室。刘丹只能通过视频了解女儿婷婷的情况,在拿到成绩单后,婷婷面无表情,看不出好坏。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