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车队抗议涌向华盛顿 英国面临手术挤压压力|大流行手记(3月5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3月06日 10:57
一千多辆大型卡车、休闲车和汽车正聚集在华盛顿郊区,呼吁结束所有与大流行病有关的限制;专家们说,根据CDC新数据,美国可能至少会迎来一个"接近正常"的春天和夏天;疫情高峰期后,英国多地面临手术挤压压力,医疗系统承压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5日,美国马里兰州黑格斯敦,“人民车队”卡车队伍正在按计划前往华盛顿地区。为反对美国政府的疫情限制措施,不少卡车司机组成车队,在2月底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出发,前往华盛顿特区进行抗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千多辆大型卡车、休闲车和汽车正聚集在华盛顿郊区,作为抗议COVID-19限制措施的一部分,未来几天内可能席卷美国首都。

  这一被称为“人民车队“的抗议活动起源于加利福尼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与者,他们呼吁结束所有与大流行病有关的限制,主要灵感来自于上个月造成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瘫痪的示威活动。

  最近几周,随着美国主要城市取消针对COVID-19的口罩强制令和其他措施,车队的信息已被削弱。疫情导致美国95万多人死亡,但已通过疫苗和疗法得到缓解。拜登总统在周二的国情咨文演讲中表示,美国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更加可控的大流行病阶段,没有商业封锁或学校关闭。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