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乌战火暂未影响非洲疫苗供应 瑞典解封后病例下降|大流行手记(3月3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3月04日 09:53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俄乌冲突不会对非洲的疫苗供应产生任何直接影响,俄罗斯Sputnik疫苗仍然是非洲大陆进口疫苗的最低组成部分;约93%的美国人不需要在室内佩戴口罩;在一个月前几乎取消所有与大流行病有关的限制后,瑞典的COVID-19病例正在急剧下降
news 原图 3月3日,非洲大陆高级官员表示,世界卫生组织预计俄乌冲突不会对非洲的疫苗供应产生任何直接影响。俄罗斯Sputnik疫苗仍然是非洲大陆进口疫苗的最低组成部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当地时间2月24日清晨对乌克兰发动的军事攻击行动进入第二周,人们担心对战争的关注可能会中断非洲疫苗的运输,3月3日,非洲大陆高级官员表示,世界卫生组织预计俄乌冲突不会对非洲的疫苗供应产生任何直接影响。

  俄罗斯Sputnik疫苗是较富裕国家为填补非洲的COVID-19疫苗缺口所做努力的一部分,但到目前为止,它们仍然是非洲大陆进口疫苗的最低组成部分。

  Sputnik-V是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已在约70个国家获批,该款疫苗由俄直投基金和俄加马列亚中心共同研发,俄直投基金是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截至目前,该款疫苗尚未被纳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中,该紧急使用清单已纳入9种COVID-19疫苗,是为贫困国家提供COVAX疫苗供应剂量的前提条件。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