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苹果、惠普等科技公司暂停在俄产品销售,影响几何?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3月02日 20:34
俄罗斯手机、PC等电子产品整体市场规模相对较小,暂停产品销售对苹果、惠普等科技公司来说影响可控
news 原图 美国时间2月28日,惠普首席执行官Enrique Lores在202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电话会上称,为遵守美国政府最近的对俄制裁措施,公司已暂停了对俄罗斯市场的出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苹果、惠普等科技公司停止在俄罗斯市场销售产品和服务。美国时间2月28日,惠普(NYSE:HPQ)首席执行官Enrique Lores在202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电话会上称,为遵守美国政府最近的对俄制裁措施,公司已暂停了对俄罗斯市场的出货。同期,苹果(NASDAQ:AAPL)俄罗斯官网也已停止销售产品。

  俄乌交火之际,美国从金融、科技等领域全面制裁俄罗斯。2月24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限制俄罗斯获取美国先进技术的能力,包括芯片、电脑、电信设备、加密安全设备、激光和传感器,涉及俄罗斯一半以上的高科技领域进口。美国企业如要向俄罗斯出口上述产品,需获得美国商务部颁发的许可证,且许可很难获得。该出口管制措施从2月24日起生效。(详见财新网报道:《美国限制对俄技术出口 台积电等称将会遵守》)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