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T早报|算法推荐规定3月1日起施行;蔚来汽车将以介绍形式在港股上市;谷歌地图暂停提供乌克兰实时交通信息

2022年03月01日 08:57
推荐:工信部称2022年计划新建5G基站超60万个;紫光展锐告别楚庆时代;TikTok现俄乌冲突“假视频”
news 原图 2月28日,港交所文件披露,蔚来汽车申请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第二上市,预计将于3月10日开始挂牌交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谷歌地图暂停提供乌克兰实时交通信息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月27日,谷歌公司证实,已暂时关闭了乌克兰的一些谷歌地图工具,这些工具可以实时提供交通状况和不同地方的繁忙程度。该公司表示,为了乌克兰当地社区的安全,在咨询了包括当地政府等消息来源后,已经采取行动,在全球范围内禁用乌克兰地区的谷歌地图交通层,以及当地商店和餐馆等地方有多繁忙的实时信息。

  荷兰连罚苹果五周 苹果致信称已遵守要求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在2月28日致信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称苹果公司已经遵守了ACM的命令,开放了苹果应用商店的支付系统,允许约会App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2021年12月,ACM认定苹果的应用内支付系统伤害了荷兰的约会App开发者利益,要求苹果开放第三方支付系统,否则每周对苹果罚款。苹果在2022年1月更新了App规则,但ACM认为苹果公司的解决方案给开发者带来了不公平的负担,因此每周对苹果公司处以金额为570万美元的罚款,罚款已持续5星期。

责任编辑:张而弛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