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蔚来汽车将以介绍形式在港股上市 不涉及新股发行及资金募集

文|财新 余聪,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28日 21:21
根据港股现行上市规则,以介绍形式上市,不涉及新股发行及相应资金募集,且上市后六个月内亦不得进行增发再融资,除非获得监管豁免
news 原图 蔚来汽车还宣布申请以介绍方式在新加坡第二上市,具体上市日期处于审核状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8日,港交所文件披露,蔚来汽车(NYSE:NIO/09866.HK,下称蔚来)申请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第二上市,预计将于3月10日开始挂牌交易。此外,蔚来汽车还宣布申请以介绍方式在新加坡第二上市,具体上市日期处于审核状态。

  蔚来汽车与两家竞争对手采取了不同的上市方法。小鹏汽车(NYSE:XPEV/09868.HK)和理想汽车(NASDAQ:LI/02015.HK)先后于2021年7月和8月,以双重主要上市形式在港挂牌,分别集资约140亿港元和约118亿港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